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融融的博客

喜自由宁静,爱山水园林。已搬迁到http://jzjxl.lofter.com

 
 
 

日志

 
 

心灵健康的十大守则  

2014-03-12 09:24:50|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灵健康的十大守则

     一、不要埋怨任何人,不管任何事情,其实一切选择权都在自己的手上。
    选择了,不管是对与错都要面对。


    二、生活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换一个角度去想,尽量为自己找一个快乐的理由。
    我们应该要尽量去笑,而不是哭。


    三、受到上帝眷恋的时候,你要相信自己是幸运的。受到上帝捉弄的时候,你更要相信自己是幸运的。
    因为,上帝在换另一种方式去磨练你的意志。


    四、尽量对每一个人都要付出真诚。假如那个人是虚伪的,那你就疏远他。
    如果那个人也是真诚的,你会得到一份可贵的友谊。


    五、你可以不主动去帮助别人。但是别人请求你帮助的时候,只要你能尽力的,请尽量!
    不要让请求帮助的那个人对这个世界失望。他也会感激你的。


    六、并不仅是和心爱的人共渡一生才叫幸福。
    只要你活着,只要你能去体会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这已经是一种幸福了。所以,请珍惜。


    七、不敢说天永远都不会塌下来,但是,在你活着的时候,我能保证它不会塌。
    所以,不会有世界末日,一切都会有转机。只要你主动。


    八、有父母的,要懂得感恩,要懂得孝顺;有兄弟姐妹的,要相亲相爱,互相帮助;有朋友的,要互相谅解,互相包容。

    因为,爱是支撑你活着的最大勇气。


    九、不管人生多么可笑,不管世事变化如何无常,不要因此而灰心。
    因为,这世界也会有不可笑的东西值得你去追求。


    十、相信你自己,不要否认自己。有时候并不是多数人的意见就是对的。
    有时候,也许正义是站在你这边。要靠你自己去辨别。

 人要主动适应环境,不能让环境适应自己。有的人总是抱怨周边的一切,总是把责任推给别人,其实这就是自己的问题,是你无法适应生存的环境,是你把家庭中给你的那种众星捧月的感觉带进了社会,是你总在想让别人来配合你,是你把自己当成世界的中心,可你恰巧忘记了你只是这个环境中的一粒尘埃,你必须依附在这个环境中才能存在。   

    人若无法改变世界,那就试着改变自己。我们都应该要有自知之明,假如无法改变这个世界,那就去试着改变我们自己。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合理的必然能存在。有些事情没有必要深究细查,假如通过外力干预仍然无法解决,则说明了有它存在的必然性。人生一世短如腊炬,青史留名不枉为人。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的一生应该要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因此,才会有流芳百世和遗臭万年之说,不管是香的还是臭的,只要是能够记入历史的都是有效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大智若愚难得糊涂。有的事情没有必要事事计较,有的利益也没有必要斤斤计较,大智若愚和难得糊涂绝对是做人的真谛。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清清白白为民担责。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为人正直,要踏踏实实的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千万别做伤天害理和损人利己的事情,做人要有爱心。  善待身边每个生命,珍惜生命分分秒秒。我们不能以人类的强势地位去肆意地消失其它物种,同样,处于强势地位的人也不可能欺负生活在弱势环境中的弱势人群,而要善待他们,尽力帮助他们能够提高生命的质量。

    时间是可以改变一切的,时间也可改变我们。在人生有限的时间里完成理想的目标,是我们每个人只争朝夕的事情。  人生难免遇到困难,可办法总比困难多。人生必定有酸甜苦辣,必定会有艰难险阻。毕竟人类是在不断进步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