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融融的博客

喜自由宁静,爱山水园林。已搬迁到http://jzjxl.lofter.com

 
 
 

日志

 
 

【转载】生活中有二十个好  

2014-05-23 11:22:31|  分类: 人生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牧星人《生活中有二十个好》

生活中有二十个好

/王辉

“好”作形容词时,泛指一切美好的事物。加上一个“最”字,就难以把握它的度。

我们过日子,也是一样,怎么才算过的最好,不同人有不同选择,穷人说有钱最好,病人说没病最好,很难有标准答案。

    今天到医院看望战友回来,年纪轻轻脑出血,差点牺牲,心里很是烦恼,回来看到一篇文章,有人总结出生活当中的20个好,觉得很不错,不妨和大家说说,和战友们共同分享。
    第一钱多钱少,够吃就好。大家的工资有多有少,涉及到保障制度的改革和完善,个人无能为力,怎么办?还是采取“够吃就好”的知足态度为好。

    第二是人丑人美,顺眼就好。夫妻相伴,关键是感情,感情好就看着顺眼,感情不好,怎么看也不顺眼。
    第三是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健康是第一位。每个人都要健健康康,这比存钱重要得多。
    第四是家富家贫,和气就好。一个富家,天天打架;一个穷家,和气恩爱,还是穷家好。
    第五是老公晚归,回家就好。有本事的人,都讲究在外边应酬,这是业务的需要,晚上回家就好。

    第六是老婆唠叨,顾家就好。夫妻更要互相谅解,唠唠叨叨有什么关系。

    第七是孩子从小,就要学好。对小辈的教育,要从小抓起,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嘛。
    第八是长大以后,懂事就好。不求成龙成凤,能够自立,懂得道理,这样就好。

    第九是博士也好,买菜也好。社会分工不同,人与人的地位是平等的。理想的社会没有卑贱者和高贵者。
    第十是房屋大小,能住就好。有的西方人,到了老年,将大房换成小房,免去除草等麻烦,纵有广厦千间,所眠不过七尺也。
    第十一是名不名牌,能穿就好。穿名牌,只是追求时尚而已,不要太讲究什么名牌,穿衣服只要舒服就好。
    第十二是两轮四轮,能走就好。我不认为骑自行车比乘汽车的低一等,我是“不眼红、不攀比、不要自己气自己”。
    第十三是条件不好,能忍就好。为了生活,需要忍耐再忍耐,当然要维护个人的权利和尊严。
    第十四是不太迂腐,放下就好。年轻人追求事业成功,当然要有顽强执著的精神,老年人在学习上也要执著,不必事事求成,办不成就放下。

    第十五是人的一生,平安就好。我的一个同事,过年时从不贴招财进宝、发财致富一类的春联,向来只贴四季平安、合家欢乐,求的就是个平安,平安是福嘛。
    第十六是谁是谁非,天知就好。世上的事,不可能都那样公平,比如我说工资待遇问题,对于个人来说,正当争取,不要太较真,谁是谁非,自己问心无愧就行。

    第十七是很多事情,看开就好。很多事情,如果你较真讲理,还真讲不通,想不通不要紧,要想得开,想开就好。有一位老战友和我说,他是不通自通,意思就是要事事想得开。

    第十八是人人都好,日日都好。我们希望人人都过好日子,天天都是好日子。
    第十九是你好我好,世界更好。我们希望大家都好,你好我好,我们生活的地方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更美好,世界更美好。

    第二十是千好万好,知足最好。人的欲望是无穷的,如果总是和他人比,总是不知足,永远不会快乐,永远不会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