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光融融的博客

喜自由宁静,爱山水园林。已搬迁到http://jzjxl.lofter.com

 
 
 

日志

 
 

辩论赛:孙悟空与猪八戒谁更适合做老公  

2016-08-23 10:40:39|  分类: 四大名著的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辩论赛:孙悟空与猪八戒谁更适合做老公

  第一节表明双方观点

  正方一辩莫云生:话说唐僧四人西天取经之后,孙悟空与猪八戒本该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可耐天意弄人,他们俩偏偏幻化成了世间的两种男人,那么,孙悟空与猪八戒究竟谁更适合做丈夫呢?我方认为,选品质,选血统。我方认为,理由如下:第一,从外在条件来看,猪八戒长得是抱歉了点,虽说长得丑吧不是他的错,但是你出来吓唬人就不对了吧,瞧把人家高老庄的高小姐给吓得,半年不敢出门;而我们的美猴王孙悟空就不同了,即使不像F几跟周什么伦那样满大街都是海报与广告,却也算威风潇洒。第二,从能力来看,孙悟空的本领更为强大,妖魔鬼怪刀山火海都挡不住火眼金睛的如意棒,而在花果山上的他更是和孩儿们打成一片,所以啊,孙悟空不但是妻子的好丈夫,还是孩子们的好父亲、好榜样。第三,从性格来看,孙悟空显然是更有责任心更加专一;猪八戒是这个女朋友我喜欢,那个女孩子我也要,他倒是春光灿烂了,却让自己的妻子长夜漫漫、孤枕难眠,无奈自己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也许对方辩友会告诉我们,可是猪八戒是花嘴不花心啊,你没看见在取经路上他遇到点困难总是告诉我们干脆分了行李让我回高老庄得了,人家可是总想着高老庄的高小姐啊。这实际是因为猪八戒实在是没有女人缘。

  大家想想如果女妖怪们不是对唐僧而是对猪八戒情有独钟的话,那猪八戒还会对高小姐念念不忘吗!而且像猪八戒这样的男人遇到点挫折就选择退缩与放弃,那么家庭生活中如果遇到点什么小矛盾,他还不立马闹着要分家离婚吗!倒是孙悟空永远有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即使粉身碎骨也永不言弃。像他这样的男人虽然不会在嘴上哄你开心,虽然不会刻意的为你制造浪漫与心跳,但是呢,却一定会陪你斜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在平淡的生活中与你相濡以沫,共同品味一起吃苦的幸福。所以,如果您的身边有一位像孙悟空这样的男人,那么请不要犹豫,因为你盼望着的那个人,其实一直活在你的左右!谢谢大家!

  反方一辩赵薇:对方辩友的辩词可谓是精彩绝伦,可是,您明显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做媳妇儿不知媳妇儿难啊!在此,我不得不之处对方辩友的几点偏跛之处。其一,对方辩友说孙悟空长得帅,孙悟空长得帅吗?磕头毛脸罗靴嘴红屁股,哪儿点帅啊?对方辩友告诉我们说,孙悟空是一个有责任心专一的人,可是从《西游记》当中我们只知道他对事业专一有责任心,对方辩友如何推出对事业专一的人一定对爱情专一呢?《天龙八部》里段正淳对大理王朝可是忠贞不二的,但是他却有一个老婆五个情人,这叫专一吗,对方辩友?第三,对方辩友说专一就一定适合做丈夫,不专一就一定不适合做丈夫,那为什么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呢,对方辩友啊?判断好丈夫的标准绝不是用好色和专一就可以评价的啊!我方认为,八戒比悟空更适合做丈夫。所谓适合做丈夫的标准有二:其一,他能为家庭的稳定,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其二,他能给妻子以更多的情感满足。

  孙悟空神通广大,固然是事业成功的金领阶层,但猪八戒也是统领八万水兵的天蓬元帅,在西天修成正果,属衣食无忧的中产阶级。那二人均能为家庭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而判断谁更适合做丈夫却不能以谁的本事大、挣钱多为标准,要不然怎么说“男人有钱必学坏,女人学坏必有钱”呢!其次,让我们看性格方面,猪八戒的性格特征和人生目标决定了他能为妻子提供更多的情感满足,因而更适合做丈夫。八戒恋家、有情趣、懂得讨老婆欢心并以追求和谐稳定的家庭为人生目标;而孙悟空个性自由独立,崇尚不羁的生活,家庭的理念与他是格格不入的,家庭对于他而言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与束缚,就像戴在头上的紧箍咒,总有一天是要挣脱的啊!今天,作为一名女性,面对这样一个辩题,我想在座的各位女士和我一样,都深深的懂得,选择一个丈夫的好坏关系到一辈子的幸福。让我们设想这样一个情景:一个上解人意心疼老婆却不免好色的男人,在携你上街时可能会回头去看后面的辣妹,但当他俯身吻你的时候,你依然会觉得美妙;而一个只爱江山不爱美人只要自由不要家庭的男人,虽然对别的女人不会有非分之想,但对于枕边的你同样没有分內之想。聪明的女人,当然选八戒做老公!谢谢!

  第二节攻辩1

  正方二辩张飞:谢谢,请教反方二辩同学,请问您了解猪八戒同志的风流史吗?

  反方二辩于阳春:对不起,我不是同志。

  正方二辩张飞:谢谢,那您敢不敢当着大家的面说一下猪八戒的风流史呢?

  反方二辩于阳春:好,猪八戒他看到美女之后,他两眼放光,看了几眼。可是刚刚我看到,我方一辩或者是对方三辩出场的时候,场上一样惊叫连分啊,连对方二辩不也是偷偷看了几眼吗!是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正方二辩张飞:可是对方一辩告诉我们,看完以后他会来吻我,可是这时候吻你的人却想的是你刚才看的那个人,这不是猪八戒好色的本性吗?

  反方二辩于阳春:哎,这个我们说,男人好色是对女人最煽情的赞美,它是对女人一种崇高的称赞。对方辩友说我看了几眼,然后我吻自己的老婆,心里想的是别人,那么,对方是不是说,在你们今天辩论的过程中,看到我方一辩之后,然后你跟你方三辩在探讨的过程中心里想的是我方的一辩呢?

  正方二辩张飞:可是称赞也要称赞自己的老婆,称赞别人的老婆那可不是好老公哦!

  反方二辩于阳春:哎,不这么说啊!我可以说,对方的三辩长得非常美,对方三辩非常有口才,可是并没有人说我不对啊,对不对啊!!

  正方二辩张飞:好,那你能给我解释一下“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意思吗?

  反方二辩于阳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意思就是说像孙悟空这样追求独立、自由的个性,是永远也当不了老公的。他必须要挣脱婚姻的束缚。

  正方二辩张飞:可是孙悟空取经之前是自由的,带上紧箍咒以后就不自由了。就像男人结婚之前他是自由的,可是结婚之后就忠于他老婆了呀。

  反方二辩于阳春:请教正方二辩。

  正方二辩张飞:谢谢。

  反方二辩于阳春:咱们接着刚才的问题。你说婚姻之后是不自由的,那么所以说孙悟空追求自由的个性就和婚姻是格格不入的。那么,我们说,婚姻对于孙悟空,如果**那么它就是一个紧箍咒,对方辩友你说对不对呢?

  正方二辩张飞:如果一个男人认为带上结婚戒指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的话,那么为什么那么多男人对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要掏出戒指呢?

  反方二辩于阳春:哎,可是我们知道孙悟空是没有婚姻家庭理念的,难道你要让寂寞嫦娥舒广袖到爱情的沙漠去与猴共舞按吗?

  正方二辩张飞:对方辩友明明说自己是猪八戒,现在又说孙悟空没有爱情, 您不是孙悟空,您怎么知道孙悟空没有爱情呢?猪八戒同志握着老婆的手就像左手握右手,孙悟空同志握着老婆的手只想一生跟他走。这样的好男人到哪里去找啊!选择

  好老公,选择孙悟空!谢谢!

  正方三辩赵瑜:请问您睡好了吗?

  反方三辩叶褚华:恩,可以吧。

  正方三辩赵瑜:我想请问对方三辩有没有过女朋友?

  反方三辩叶褚华:能保密吗?

  正方三辩赵瑜:恩,好。

  反方三辩叶褚华:那我还是说真话吧,我有女朋友,而且就坐在台下。

  正方三辩赵瑜:好,那你就一定知道女人需要什么了。我想请问你一个女朋友对男朋友的要求都有哪些呢?

  反方三辩叶褚华:啊,我只知道我女朋友对我的要求是什么。她说:“你要对我好!”

  正方三辩赵瑜:那么在此次辩论的过程当中,对方辩友有没有注意到一个女人对自己老公的要求又应该是哪些呢?

  反方三辩叶褚华:额,我觉得我现在是凭着一个少年的憧憬、一个书生的义气,凭着一些逻辑的分析和一些经验的累积在这里说话。

  正方三辩赵瑜:我想请问对方辩友,那么,结婚和谈恋爱是不是一回事呢?

  反方三辩叶褚华:额,不是。

  正方三辩赵瑜:好,那么女人对男朋友的要求和对老公的要求会不会是一样的呢?

  反方三辩叶褚华:也不一样。

  正方三辩赵瑜:好,谢谢主席,谢谢评委!

  反方三辩叶褚华:我来解释这样一个问题,男朋友的好,是一时的好,是一种感情的基础;老公的好,我认为更多的是一种家庭的观点,是一种一直的好,是把女人放在一个很重要的地位,一直去疼她,我觉得任何其它一些因素都是次要的。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重要的其实就是一句话“你要对我好”。至于对方辩友说的,攀美丑啊,猴子和猪比美丑,我比不出来。他和我说,要在事业上有责任心啊,那么我说猪八戒在婚姻上同样有责任心,所以我们认为我们今天最关键的是要比究竟谁更对女人好,所以我们说他适合做丈夫,谢谢!

  反方三辩叶褚华:请问正方二辩,

  正方二辩张飞:谢谢!

  反方三辩叶褚华:你觉得你方三辩漂亮吗?

  正方二辩张飞:漂亮。

  反方三辩叶褚华:那你觉得我方一辩漂亮吗?

  正方二辩张飞:漂亮。

  反方三辩叶褚华:你能当着大家的面赞美一下你方三辩吗?

  正方二辩张飞:我方的三辩和反方的一辩都一样漂亮。

  反方三辩叶褚华:谢谢!你说的猪八戒当着一个女人的面赞美了另外一个女人,你说他好色,那么你点评一下你今天同时赞美了两个女人的行为。

  正方二辩张飞:猪八戒站在女同志面前那是赞美吗?他是怎么说的?他是这样说的:“小姐,芳龄几何?可否婚配?”我刚才有问过这样的问题吗?

  反方三辩叶褚华:好,现在我想请问对方辩友,如果你是一个急切想结婚的男士,那么你不问对方辩友芳龄几何,是否想婚配,你应该怎么问呢?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